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

天生一對既優雅又令人方寸大亂的精靈






《冰島精靈>>>>Jonsi》
Jonsi正是冰島之寶Sigur Ros的主要成員!

他組成Sigur Ros長長15年,不斷求變,風格不斷幻化,近日更加以簡單易明的down to earth手法去創作歌曲!

但Jonsi的發表慾旺盛,所以一直以來,除了為Sigur Ros作歌,也把一些優異作品好好收藏!

2009年,他更和親密伴侶Alex Somers聯名推出過一張專輯《Riceboy Sleeps》,創造出一個奇妙境界,令樂迷所津津樂道!


回到最近的個人作品《Go》,除了Jonsi那把直穿心靈的精靈嗓子,令人聽得份外迷亂外,他刻意找來Bjork、Bonnie Prince Billy及Antony & The Johnson的御用打造唱片音樂人Nico Michly合作,也是聰明與清醒的決定!


《鮮花繼績盛放>>>Maximilian Hecker》
由他一出道開始,我己對這位德國男歌手特別喜好!

至上一張大碟為止,我巳追聽了6張他的唱片,若然你問我那足夠了嗎,我會肯定答你一定不夠!
因為他的歌聲依然體貼著每一個曾經受傷的心靈,曲式也在優雅中帶著幾分蒼涼,聽著這張新專輯,令人感到一幅磁場正要把我和他的嗓子拉近至零距離,繼而吸噬我的身驅!

這無疑証實一唱一聽仍然有著化學作用,音樂編排和演繹嗓子上,完全沒有問題!

反之在Booklet中介紹Maxi的失落,找不到人生出路,忿而街頭賣唱,這些反而不太令樂迷信服!

要被人生起憐惜之情,從來只需要出於自然流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